越南将允许吸毒者更换干净注射器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6-21, 07:42:09:

为防止爱滋病的蔓延,越南国会即将通过一项新法,允许吸毒者接受为他们所提供的洁净注射器。

在此之前,没有人为使用毒品的人提供新的注射器,因为它被看作是非法的。

上个月联合国爱滋病规划署把越南列为爱滋病蔓延令人关注的国家之一。

据估计,在越南每天都有大约100人新感染爱滋病。该举措是防止爱滋病蔓延措施的一部分。

该法律原来的版本没有获得国际爱滋病组织的认可,经过两年的协商终于有了一个大家都能认同的草案。

最困难的是如何对付那些使用静脉注射的吸毒者。在越南,三分之一使用静脉注射的瘾君子是HIV病毒携带者。

在越南,使用毒品被认为是一种社会犯罪,人们的态度是对此决不应该手软。

但爱滋病专家一致认为,与其让瘾君子重复交换使用肮脏的注射器,不如允许他们使用干净的针管,以阻止疾病的扩散。

非法买卖注射器在越南的确存在,但一旦被发现涉案人面临被捕的风险。

此外,是否鼓励吸食海洛因的瘾君子使用一些替代品来戒毒的问题也存在争议。新法对此也比较模糊。

但一些专家说新法将允许医生开美沙酮这类的药品。

目前,越南大约有30万爱滋病毒携带者和病人。据估计,在胡志明市感染爱滋病的人口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一。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