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野生熊猫比估计多两倍"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6-21, 07:32:49:

科学家根据新技术推断,中国目前的野生大熊猫数量可能达到三千只,比过去估计的多了两倍。

一直以来科学家都是用传统方法估算野生大熊猫的数量,估计总共有一千多只。

但是鉴于大熊猫独特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环境,人们很难作出准确的推算。

中国和英国的研究人员现在分析大熊猫粪便DNA,推算熊猫的数量。

他们估计四川王朗自然保护区目前应该有66只野生大熊猫,比1998年推断的多了至少两倍。

遗传基因正常

研究还发现,大熊猫在这段时间内并没有在遗传基因方面出现不良变异,也就是说没有证据显示它们的长远生存受到威胁。

科学家根据王朗自然保护区的研究结果推断,目前中国全国大约有2500到3000只野生大熊猫。

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只要中国政府继续禁止破坏大熊猫的生活环境,这种珍稀物种的前景还是不错的。

中国自2003年开始实施大熊猫野外放归培训工程。

目的是为了补充野生大熊猫的种群数量,改善野生大熊猫遗传的多样性,同时进一步壮大圈养种群,达到长期保存物种的目的。

今年四月,一只人工圈养的大熊猫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首次放归野外。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