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关于李泽慧教授事件处理得差不多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ingshcn 于 2006-6-22, 03:17:59:

我觉得兰州大学关于“李泽慧涉嫌剽窃”事件的处理没有太大不当,唯一需要进一步做的是出示2005年度发表论文的统计资料,以确实表明其中没有此文。最好是也能一并出示她其他材料或简历里面没有这篇文章,我认为这样的事情到这个地步就可以了。
我也见过一个进修生的一篇有抄袭痕迹的文章,他在文章中写了很多个进修时的教员的名字,但这些人都确实不知情,至少是文章出版前都不知道,后来知道这个情况的人因为自己不在作者行列,都没有吭声。
假如,我现在要发一篇剽窃的文章,把方版主的名字也挂上,到文章发表他也不会知道他在作者之列,就是发表两年后,他也未必能知道。在别人发现他在作者之列后,要他证明没有参与,这个很难。只要他所有材料里都没有这篇文章就够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