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设立公民爵位制?专家称此举可激励荣誉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ood 于 2006-6-19, 03:26:18:

来源: 南方网(广州) 
 
  能否尝试设立公民爵位制,以激励公民的荣誉感?昨日,“广东专家学者群体2006年十大关注问题”新鲜出炉,“公民道德素质建设”和“反腐败”两项位居前两名。省情调查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冯胜平表示,希望这些热点能够成为“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讨论和反映的焦点。

专家们提出,要建立全国公民信用证制度并全国连网,施行污点扣分制,分数与升职、就业、经商等挂钩。同时根据对国家的贡献和长期表现,尝试设立公民爵位制,以激励公民的荣誉感。

[专家就是专家,专家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咱老百姓就是不能不服。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就要公侯伯子男如此这般地封爵。赶明儿,满大街上“张爵爷,您上班去呀?”“李爵爷,遛弯儿回来啦?”“这位爵爷,您的二两包子!”


万一哪天我封爵了,我的老板道德素质没我高,没封上或者封号比我低,那就有意思啦。“爵爷,今天上班怎么迟到啦?” ]

http://they.blogbus.com/logs/2006/02/1951787.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