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明白的问题让这些文科脑袋一搅合就乱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ll 于 2006-6-19, 01:29:10:

回答: 近来上海注射西瓜可不是仅仅底层流通,名牌连锁店一样丑闻多多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6-6-18, 23:29:02:

前面那位yan说“但这些食品往往在底层流通,真正危害的是低收入人群....”,
说的是“往往”,如果你学过理科你会立刻想到一个分布曲线,(甚至知道是那类曲线,)有害食品在“底层”分布较多,越到“上层”分布越少。

你举出了一些名牌的例子,证明“不是仅仅底层流通,名牌连锁店一样丑闻多多”本来作为丰富上述曲线也是有益的,
但后面的结论“原来中土国的农民都是去著名连锁店超市,喝星巴克、吃哈根达斯的呀”真是蠢到家了,哪个老师教的逻辑? 你平时从事科研 (如果从事的话) 就用这样的逻辑给人家分析?

虽然这是个瞎聊的论坛,不要求每句话都严谨,但是大家大部分是理科的,怎能说话如此弱呢?
为什么平时智力都在中上的人,经常要用降低自己智力的方式来驳对方呢?

再说这个“往往在底层流通”,以及隐含的分布曲线,是那么难理解吗?
如果说高档餐厅和低档餐厅都不能排除吃到蟑螂的可能性,
那么是高档餐厅几率大还是路边摊几率大?
如果某地爆出高档餐厅因出现蟑螂打官司的新闻,
是否有些人又该得出惊人结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