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鱼实是养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ittlebird 于 2006-6-20, 09:44:13:

回答: 我养金鱼怎么老是死啊?我基本上都是按照书本养的 由 HunHunSheng 于 2006-6-20, 07:46:28:

主要是要形成一个相对平衡的微环境。最主要的是要培养出硝化细菌将NH4-->NO2-->NO3, NH4和NO2对鱼类毒性很大,90%的观赏鱼死亡都是因为水里氨含量过高。你可以买测试剂测测你家鱼缸里的NH4,NO2的含量。 金鱼是比较脏的鱼,会产生大量的废氮,一缸内不宜养太多。置于如何培养出硝化细菌,上网查查。
再进一步,如果你再种些水草,那么你的缸就会成为一个不错的生态系统,鱼食--〉鱼->粪便(氨)--〉硝化细菌--〉NO3-->植物。如果你只想养金鱼,植物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了(金鱼会把水草搅得乱七八糟),那么只好时不时换一部分水带走NO3.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