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罗Sir评球(直得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NewL 于 2006-6-20, 01:51:19:

罗永浩看球杂记:央视解说员都在尝试嚎叫

2006-06-20 14:34:21 
来源: 网易体育专稿   网友评论 3 条 
网易特约世界杯评论,谢绝转载!

我喜欢世界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世界杯没有中国队,所以赛事期间身边见不到喜欢把体育和国家荣誉、民族尊严扯到一起的人们肌肉抽搐的脸。


比起看足球来,我更喜欢参与到足球运动中去,比如我经常抱着一个据说价值190美元的阿迪达斯的仿制比赛用球(一个精神病朋友送的)练下蹲。


其实看球的时候想装逼、想冒充资深球迷也是挺容易的。意大利对美国那场,一起看球的一个朋友的孩子说,“为什么守门员和自己队友的衣服颜色还不一样啊?” 在场的人居然都不理这孩子,我只好体贴地说,“这是为了避免裁判误判和避免其他球员冲撞守门员……” 看大家没什么反应,我又装模作样地补了一句,“才从1913年开始实行的。” 结果举座皆惊,“我操,老罗你连从哪一年开始的都知道!” 于是我就及时亮出腼腆的表情同时适当笑一笑。其实这是前几天赛前在网上不小心看到的。对于装逼成功后不想露馅的朋友,我的建议是得手后赶紧回家自己看球。我没走的结果是过了一会儿该孩子又大声问我为什么不是英国整个出来而是英格兰单独出来参赛。臭小子,为什么不问我英格兰队的队长是谁。


中央电视台的一个事儿逼解说员总为破门的球员到底该把进球送给谁而伤脑筋,“这个球可以说是献给他的教练的生日的最好礼物”,“他可以把这个球献给他刚刚出生的儿子”,“他又进了一个球,他刚好有两个儿子,所以可以一人一个”,“这个进球是献给他的女友呢?还是他的儿子?还是献给他自己?” 还好阿根廷6:0赢塞黑那场不是他解说的,要不然非把丫的心操碎了不可。


这一届的中央电视台解说员好像被上面强行要求激动或强行要求装激动,所以我们听到过去以从容淡定见长的解说员都在强行尝试嚎叫,感觉有点像逼着蔡国庆唱重金属摇滚。


球赛中途打开电视的时候,我跟上届看球的情况一样,再次面临不认识那些倒霉国旗的问题(虽然上届的时候下过决心要把这些国旗都记下来),这一届的三十二国家的球队,我认得的国旗才十一个。其实我以为我认得的法国国旗如果跟荷兰还有塞黑的放到一起,我就迷糊了,意大利的和科特迪瓦的放到一起也会让我迷糊。这么多的国家都用三色旗,颠来倒去的还都是那几种破颜色,真他妈没创意。


小山和老六在德国看球,不明真相的群众很羡慕他们,其实他们心里很苦:大多数场次没有自己拥护的球队所以看现场意义不大(毕竟去现场是为了气氛,说到观赏效果肯定是电视看得清楚),在酒店看转播的时候又听不懂德语的解说(这两位老人英语解说也听不懂),很多场球看完都要到网上去补看国内的报道才知道刚刚结束的是谁和谁踢的(当然有时候凭着看国旗能猜出其中的一方是谁),想和狐朋狗友们聊聊比赛还得上MSN(只是国内的朋友这时候大都成帮结伙喝酒聊得高兴,很少有人这时候还上网),而且MSN还经常连不上(唯一的安慰是在德国,那些疑似被国内屏蔽的网站不用代理服务器就能连上)。

最后,我同意罗胖子确实有问题,但问题不是出在胖上,马拉多纳、奇拉维特、卡萨诺、鲁尼都是踢得又胖又好,为什么老说罗胖子出了问题是因为胖?罗胖子胖点怎么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