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哥,猫弟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过网烟云 于 2006-6-19, 21:40:59:

多年以前,我有一次去乡下朋友送了我一只猫。我是用白猫洗衣粉的纸盒箱子把他装回来的,箱子上面印着一只猫的图案。我一到家打开箱子,猫就蹿了出来溜到桌子底下,显然他感到害怕——在这个陌生的家里。妈妈凑过来问我是什么东西,我说是一只猫,妈妈瞥了一眼那只箱子惊讶地说:“还有专门装猫的箱子啊!”我说是白猫洗衣粉的箱子。妈妈不好意思地乐了。
没几天,猫猫熟悉了这里的环境,把这当作自己的新家了。猫猫嘴馋,剩菜剩饭不吃,就爱吃鱼鳃。妈妈每天早晨买菜时就会向别人要一些鱼鳃回来。猫猫还经常偷东西吃,做饭的时候,他会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刻叼走一块鱼什么的,躲在角落里独个儿享用。我们吃饭时,他也会“喵喵”叫着把爪子探到桌上,甚至索性就直接跳上来,没规没矩地舔盘子吃。我们家的菜吃完后就放在桌上,再盖一个罩子,有好几次,猫猫竟可以用“手”掀开,真是天下第一馋猫!
大猫(猫猫)来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又带了一只饿得皮包骨头的流浪猫回来。这只猫很瘦,看上去十分可怜。我们管他叫“小猫”。小猫刚到家时也怕生,躲在阳台上不肯出来。小猫因为饥饿站立不稳而从阳台上掉了下去,幸好是猫,一点事也没有。小猫饿极了,旁若无人、狼吞虎咽饱餐一顿之后,气色略有好转。我和妈妈又给他洗热水澡,这家伙脏得都可以开个跳蚤市场了还死活不肯洗!不洗也得洗,我双手紧紧抓住他的手脚,妈妈给他抹香皂、捉跳蚤。小猫拼命挣扎,发出“惨叫”,要下油锅似的。好不容易洗好之后,小猫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大猫是个胆小鬼,看见比他小的猫还四处躲闪,瞪着一双警惕的大眼睛,不时往后退。
小猫在外面流浪风餐露宿,身体不太好,没几天就生病了,吃完东西之后就用一种奇怪的姿势痛苦地呕吐,发出呜呜的声音,走路也东倒西歪。妈妈就带着他去看医生,吃了药,打了针,渐渐地就好起来了。妈妈后来怜惜地说:“小猫真可怜,那会儿,就要死掉的样子。”
大猫是哥哥,小猫是弟弟,哥哥胆小怕事,弟弟英勇有加,机敏过“猫”。有一回,小猫从外面叼回一只老鼠摆在地上来回把玩。哥哥像看见老虎似的,连连躲闪。自从哥弟俩在这里安家落户之后,我们家整栋楼就基本看不见老鼠的影子。哥俩也常常去外面溜达、玩耍,到了吃饭的时候就准时“喵喵”叫嚷着回来。
两兄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妈妈也经常和别人唠嗑这两只可爱、顽皮的猫。兄弟俩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童年,茁壮成长起来。
可是有一天,妈妈爸爸却把这两只猫带到市场给卖了。听爸爸说,妈妈把猫递到别人手里的时候还哭了。在这之前,妈妈也常常抱怨,猫把家里弄得太脏,每天向别人要鱼鳃,别人都不愿意给了。我也只能尊重他们的意愿,或许,这也需要一种缘分。
兄弟俩离开家之后,我还常常在想,他们会不会像传说中的一样,认识路,悄悄地溜回来呢?要是这样,妈妈一定再也不会让他们离开我们。
奇迹终究没有发生。
从此,我们家再没有养过猫。但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他们俩,不知道他们现在生活得怎么样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