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来,公车不让座问题不是台巴子才有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6-17, 11:56:21:

我在上海期间,每天到处跑,各类公车都坐了。在轻轨,地铁,巴士上,只有三个人按照公车的不断重复播放的广播要求给老弱病残孕让了座。两个是外地民工,朴实的红脸膛民工兄弟主动站起来让过座。还有一个也算民工,我,国际民工。
上海人对这些广播听多了,绝对有免疫力。那些面对老弱病残孕的,不是夸张地专注于聊天,就是摆弄手机,假装闭目养神,看不到站在面前的任何人。处处崇尚国外名牌的年轻人可能没有机会学习外面的绅士风度,来点本土的八荣八耻也行啊?
上海是个大工地,不断地有新楼出现,也有许多拆迁。我家的老房子也在拆迁之列,邻居家庭兄弟姐妹间为了五位数字的钱数不惜反目,从此断交。有了房子大概就算有“资产”了,所以:资产阶级撕下了罩在家庭关系上的温情脉脉的面纱,把这种关系变成了纯粹的金钱关系,闹家变成为普通现象。真不明白上海的风气怎么会堕落到这般田地,连假的做作的伪君子风度也没有。还是知青老朋友们好,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五常还没有丢。听他们谈起我们这代人的兄弟之间的谦让,我对这社会还保留点信心,可惜他们的年龄都在55岁以上了,公职很快会被那些年纪轻,有高学历接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