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看球欢呼“可能被逐出佛门”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6-16, 09:00:47:

佛教学会的长老说,大声欢呼违反佛教徒的教规

在世界杯热潮席卷全球之际,世界各国的球迷沉浸在足球大餐的喜悦中。

但柬埔寨的和尚却受到警告,如果他们花太多的时间看球,并且在看球时太过兴奋,大呼小叫可能会被逐出佛门。

柬埔寨金边佛教学会的最高长老告诉记者,孩子们在看电视转播时可以尽情欢呼雀跃,但平时本来就不应当看电视的僧侣就应当注意自己的行为了。

这名长老说,这是对僧人自我控制力的最高的考验。他还说大声欢呼违反佛教徒的教规。如果他们想看球的话,就要静静的,不要出声。否则将面临被逐出佛门的危险。

有百分之90的柬埔寨人是佛教徒,但许多人是足球迷。在柬埔寨出家为年轻的男子提供了一条出路,因为做了和尚就意味着有人为你提供食物、住所以及教育的机会。

许多年轻人仍然难斩尘世的根源,但在长老发出警告之后,象犯规罚点球一样,许多和尚因为担心被罚出佛门而害怕。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