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生中出的美国科学院院士--向北大同学们道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6-6-13, 12:42:51:

谢谢北大lookat同学的指正:给北大带来众多国际性声誉的钱煦教授确实于1947-194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生物系医学预科, 时间可能在一年半左右。

本人以前goole不够仔细, 今后一定象北大同学学习, 一丝不苟。

另有catfish 同学指出:三年制的工农兵学员是在大学系列之内, ......75,76,77,78,79.....称为普通班,涉及提职称、工资、分房、等等的各类文件上也将其排于77,78.....本科之前,
实际上是承认其大学毕业生位置,至于推荐、学制三年等等都是政府规定的。
工农兵学员学员之前的五年制 的毕业生也在这一系列中。

对此sssa是没有异见的:白春礼是一百多年来北大三十多万本科/准本科毕业生第一个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另有朋友说,燕京大学的学生关北大屁事?此话不妥. sssa 认为许智宏校长把清华毕业生季羡林放在
北大一百零五年五位最优秀的毕业生之首固然不对, 但把1940年毕业于燕京大学的侯仁之先生算进去, 绝对应该。同样, 在北医和北大分离时的毕业生, 也应该算是北大的。这样有利于团结, 壮大队伍。

附, 更新的北大学生中出的美国科学院院士


白春礼: 1978年北京大学化学系毕业生 (工农兵学员, 在北大学习三年, 有北大文凭),
目前为止有着最纯正北大血统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北大血统的还有:

钱煦:1947-1948年就读于北京大学生物系医学预科,

李政道:1945-1946西南联大本科学习.

周光召: 研究生期间由清华调整到北大,北京大学理论物理研究生毕业.

贾兰坡: 1929年毕业于北京汇文中学, 汇文中学有关的汇文大学部1918年与华北协和大学合并成立"燕京大学"

谈家桢: 1932年获北京燕京大学硕士.

巴德年: 1967年北京医学院研究生毕业,

杨振宁:西南联大本科毕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