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 还是不禁, 这不是一个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6-14, 09:12:28:

各国教练在足球大赛前夕要求参赛选手禁欲是个不成文的“行规”。公元前两千多年前的“吉尔加美什史诗”里就记载了 用美色削弱对手的体力的方法。近代支持这一说法的重要代表是世界拳王阿里。他说有经验的拳击手都知道大赛前的性行为是” evils"。

现在正在举行的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大赛上,许多教练下达了禁欲令。乌克兰主帅表示,只有球队杀入四强,国脚们才能与各自的另一半”人道“。据对世界杯参赛球员的调查显示,的确有相当多的球员相信禁欲能确保球员在场上的竞争力,因而决定在比赛期间禁欲。

但是”禁欲可以提高运动员的场上表现“这种说法,一直有"德育课“的嫌疑。 因为从来没有报导过科学上的确切证据。

加拿大McGill 大学的Ian Shrier用运动员做实验, 他比较了发生和没发生性行为的运动员在跑步机上的表现。 发现就性行为12小时后的运动表现而论,两者没有差别。因此他认为,比赛前禁不禁欲跟选手的表现没有影响。他认为运动员发生性行为之后对他的肌肉耐力、肌肉强度及利用氧气的能力都没有影响, 对大脑精力是否集中也没有影响。

金赛性学研究所前所长John Bancroft认为禁欲没有科学依据。唯一可能有影响的是男性性高潮之后的不应期。不应期的长短不等,因人而异。 青少年仅有二十来分钟,中老年可能达24小时。在这段期间最大的特点就是人体会相当放松。 普通人可能会感到疲倦, 想睡觉。但是Bancroft认为以足球选手的体能, 这不会是个问题。

当然,所有专家都同意,运动员比赛前最重要的是休息好。曾任洋基队总教练的Casey Stengel表示: “选手不会被性行为累垮,选手满脑子想着那事睡不好觉才会累垮。”.

Reference: News@nature.com: Sex before the big gam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