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布什偷偷摸摸地访问伊拉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6-6-14, 08:37:59:

历史上,如果某A国的头儿访问B国,不能够光明正大的,反而要偷偷摸摸的,要尽量欺骗媒体,搞假动作,然后突然造访。造访的时候一般的新闻媒体记者看不到(特殊的能够保密的媒体除外),而且一定要等到离开B国的时候,新闻媒体才给予公布,这样的事情是可以分析一下的。

因为,这样的事情,人类历史上并不多见。我们一般见到的一国首脑对另一国的访问,都是事先预约好的日期,并在访问前就向全世界公布,在整个访问期间,可以有新闻媒体进行采访报道的。

但是美国的小布什,已经偷偷溜进伊拉克两次,两次都是在离开之后才公布消息。这就值得分析一下。

首先,小布什的下属们认为应当这样做,认为如果不这样做,小布什的安全,他们不能够保证。或者说,美国的军队,警察,安全人员,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都同意这样的意见,就是以美国现有的全部武器技术,管理技术,案件侦破技术,最现代化的各种各样的保安技术,无法保证一个总统在伊拉克的安全。而伊拉克本身的警察和军队,刑侦人员,保安人员,也都不具备保护一个来访总统的能力。

而小布什本人,也一定会同意,自己如果事先安排日期,公布行程,公开对伊拉克进行访问,自己会感到不安全。

为什么?

也许小布什的内心深处,也深知,自己并不是伊拉克人民的解放者?他也没有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什么民主?是美军正“主”着伊拉克人民?如果是这样,也就在说明,小布什平时公开说的话,他的内心深处其实也是不信的,无非是哄哄大家而已,一种表演艺术罢了。或者说,一人一票的技术,除了培养胡弄公众的一流演员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

否则的话,想想吧,一个伊拉克人民的“解放者”,一个给伊拉克人民带来“民主”的“伟大人物”,如果事情真是这样,那还不会引起伊拉克人民的热烈欢迎吗?历史上哪有人民的解放者需要偷偷摸摸地溜进那个国家,不敢和那个国家的人民见面的?

这种事情也是在说明了美军自己也承认了对付伊反美武装的行动至今为止是失败的,因为连一个好的治安环境,甚至哪怕是短暂的,能够让一个总统公开露面感到安全的环境,都是无法提供的。

一个超级现代强国的超强军队,已经占领伊拉克三年多了,居然连起码的治安都搞不好,这个超强可能就是假的了,正如毛泽东所说的,是纸老虎。

我国的领导人这些年来也是定期不断地访问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世界各大洲的各个国家,大国小国都有,但是毫不担心自己的安全问题,为什么?要说没有仇人那也是不真的,什么藏独啊法轮功啊海外民运啊,要说仇人也不少,而且专门被受访国安排在我领导人见得到的地方进行捣乱。但是我国领导人仍然不大在乎安全,说明从主流上讲,中国的仇人的确是不多的。至少,不必偷偷摸摸进入一个国家,而要等到离开的时候才敢公布这件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