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砍语文考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6-09, 10:54:02:

浙江出金融家, 商人, 考题都是“生有所息/生无所息“。得高分的都是温州考生。

上海出小资, 适合答”我想握住你的手“这类小资题。要是俺去考, 俺就以”南高峰, 北高峰.....”开头,包得高分。

北京自恋, 考题叫“北京的符号”, 得分高的是写沙尘暴的。

山东去年考小木匠造假,”寸有所短“, 犯了众怒。 今年吸取教训,往长处整, 整天文距离, 考题写“星星”:

“一个寓言,星星在人们的心目中是珠宝、钻石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人们总想登上月球和星星,然而当人们踏上月球的时候才发现,月球和我们的地球一样有山有土是凹凸不平的。 从这则寓言中你感悟到了什么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除散文以外文体的作文。”

有这个寓言么? 俺认为今年这水平比去年小木匠也高不了多少,“星星还是那颗星星,木匠还是那个木匠”。总之, 考题未能反映出圣人故乡的真实水平。

天津那个“愿景”就不摆了。 唉, 油泥嘛丝儿, 学嘛嘛不像。

重庆人豪爽, 有啥说啥, 好打望,看美女。 考题叫“车站一瞥”。 得高分的紧扣“打望沙平坝,打望解放碑”这个主题,以统计数据作比较, 得出了“三步一个张曼玉”的理论依据。

还是俺们四川的谦虚, 考题叫“问”。 不懂就问 , 问者不相亏么。

考生回家, 老巴子问: “啥子喃? 你龟儿今年子又遭烤糊了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