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upi 于 2006-6-12, 08:27:13:

回答: 请把你转的“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给个出处。 由 sl 于 2006-6-12, 07:13:01: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8个字,我在以前翻阅过的中医或中药书的前言(或序言)中总是有的,而且也都说是毛主席说的(附带在一起的就是“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但是在网上用Google搜索的话,确实没有找到准确的出处。最接近的是这个网页中:

http://www.whda.gov.cn/webportal/portal.po?UID=DWV1_WOUID_URL_8469&TOC=COLUMN_8469&OBJ=25834
姚新生院士谈中药研发

其中说到:
/*
但是,中医药学毕竟只是一门经验学,是中国人几千年来言传身教留下来的经验,里面有精华,也有糟粕,毛主席就曾经讲要对中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要取得其精华,就要用科学方法去研究,才可以把经验学上升为实验科学,中药也才能在国际上占据一席之地。如果我们不抓紧去规范化,很可能十年后,中药制剂多而不精的情况会“江山依然如故”。
*/

更具体的我也找不出来了,也许得直接找书才行,或者问一问那些学毛语录的老人才知道。

顺带地,倒是找到了这么一些网页:
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8198/30446/30451/2210698.html
毛泽东与中国医学文化发展的道路

http://www.100md.com/html/Dir/2003/12/25/26/105.htm
毛泽东重视中医药研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