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是一所全美排名前50名的名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6-08, 20:38:10:

重庆女孩考上3所美国大学 父母隐瞒近半年


“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早就寄到,只是她自己还不知道。”重庆商报报道,昨天在巴蜀中学高考场外,该校文科考生石月的父亲石岗平静地告诉记者,在3所美国大学已明确表示录取女儿后,他和爱人却坚持把这个消息隐瞒了近半年,为的是让孩子以平静的心态应考。他将在今天最后一科考完后把通知书给孩子看。

  独立经营着一家公司的石先生一直希望孩子能出国留学。在他的鼓励下,英语成绩 挺不错的女儿去年参加了托福考试,考了好成绩。随后他瞒着女儿向美国5所大学投去了申请,今年春节前后有3所大学寄来了录取通知书。他为女儿选择了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一所全美排名前50名的名校。

  高考在即,要不要告诉孩子?石先生也思考了很长时间。石先生认为,高考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经历,经历了高考这一关会更加成熟,能更好处理各种困境。由于担心孩子知道自己被录取后,会松懈下来,最后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暂时保守秘密。

  两人约定好后,收起了通知书,装作若无其事。“美国那边的学校有消息吗?”面对女儿的询问,父母都以没有结果搪塞,让孩子安心应考。有好几次,孩子的母亲忍不住想告诉孩子这个好消息,话到嘴边,幸好都被石先生及时制止。据石先生介绍,孩子考完后仍然会填报志愿。如果她考得好,被国内知名大学录取,父母也会尊重孩子的意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