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台军电战人员谈安徽预警机失事意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6-6-07, 09:17:54:

台军电战人员谈安徽预警机失事意外

解放军在安徽坠毁的是空警2000没错!

看到了当天的卫星图片了,是空警2000没有错,大圆盘机载雷达是其最大的特征,当然这在中国官方公布的照片中不会出现,但是福卫二号拍的照片很清楚,而且运八平衡木型载不了40人的。从机身黄身涂装与当天的情况研判,应该是最新出厂的改良型,就像很多重要计画边做边改一样,预警机为解放军的重点发展目标,还没有完全定型,新出厂的新机还在更新改良中,这次失事的我想就是最新出厂的机型,还在做最后的调整,我想这对解放军将是很大的打击。

根据上面载了那么多的电子专家与当天一共两架空警2000一前一后一起出现来看,当天在进行的是所谓的「同时参数调校」的飞行科目。也就是预警机的雷达侦测距离与分办能力会因为天候、地型、飞行高度等的因素而有所不同,如何在不同的天候、地型、高度中,将雷达的能力发挥到最大,是各国的不传之密,就算使用的是同一型的预警机,不一样的国家,在不一样的地理环境之中使用,也各自有各自的不同参数设定,硬件可以买的到,但是这些最佳参数值就要自己摸索了。

一次出动两架预警机,就是利用同时、同地,同高度,一架为对照组的预警机用原来的参数进行侦测,一架实验组的预警机不断调整各种的雷达参数,最后落地后再比对两架的预警机计录的资料,最后找出在什么样的参数设定下实验组的侦测能力会较好,就可以不断改进预警机的使用经验,并且建立自己预警电战部队在各地型、各天候下的参数数据库。就是因为这样的工作必需要同时、同地、同高度去比较才会有意义,所以才会有两架同型预警机会一起出现,而且上面有那么多电子专家。不然就算同隔天再做时、气候条件、气温条件、云层分布、天上航空器的数量都改变了,做这些也没有意义。

只能说解放军很衰,因为掉下来的大概是实验组这一架,所有的电战精英都在这架上面调校雷达参数,而且我猜会有那么多人在同一架上,应该有些是未来正式装备预警机时的见习种子教官。不然掉下来的要是另一架对照组预警机,那大概只会损失几个飞官与电战官吧。当年E-2T刚刚服役时,也是以两架为一组,在各种天候中,全台湾飞透透,建立自己的数据库,小小的E-2T上面也是挤十几个人,还有个年纪较大的电子专家,地上一条龙,天上一条虫,晕机吐的满机臭气熏天,一边调测各式参数,还一边要小心这老大不要从后面吐到电战官们的头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