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开始复制人类胚胎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6-6-08, 07:02:26: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呼吁禁止复制人类胚胎,哈佛大学的科研人员还是开始了相关研究。

科研人员说,他们希望能复制人类胚胎干细胞,以找到治疗白血病、糖尿病等疾病的办法。

有人认为,哈佛是想在这个领域成为全球领先者。按计划,哈佛明年将开始兴建一幢科研综合楼,其中就包括哈佛干细胞研究所的办公室。

不过,干细胞研究本身就非常有争议性,反对者认为,这项研究要涉及改变干细胞内核,是一种变相的侵害生命。

但哈佛大学校长萨默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理解并尊重那些反对者的想法,但我们也真诚地相信,这项研究对那些在病痛中挣扎的患者来说,是生死攸关的。"

该项目的一位主要研究人员达雷博士也说:"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从患者的组织中提取胚胎干细胞,修正基因缺陷,然后把修复的干细胞重新植回患者体内。"

布什政府早已表示,禁止用政府拨款来支持复制人类胚胎的研究,但哈佛大学表示,他们的研究经费来自私人捐赠。

哈佛大学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目前得到的各界捐款已有180多亿美元。

BBC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