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事业求才:双料硕士穿上绿军装(解放军报 2000年06月21日 第8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rightsea 于 2006-6-07, 23:54:25:

回答: 北外开除现役军人女博士生的真相ZT 由 brightsea 于 2006-6-07, 19:45:58:



http://www.chinamil.com.cn/pladaily/20000621/gb/20000621001070_Army.html


魏颖超,深圳特区人,西北师范大学翻译理论专业、兰州大学英国文学专业双料硕士,精通三门外语。在兰州大学读研期间,她的第一外语法语在全国研究生外语统考中成绩名列西北五省区榜首,第二外语日语成绩在兰州大学硕士生、博士生中位居第一。由于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她连续3年荣获日本川良一国际优秀研究生奖学金。

  魏颖超早就知道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是一所“桃李遍五洲、声名扬四海”的全国重点高校,并对之充满了向往之情。毕业前夕,她的家人为其在深圳联系了多家条件优裕、报酬丰厚的单位,其中有家银行还承诺每月给她9500元的薪水;大连、青岛等地的高校也以优厚待遇招聘她,浙江大学更是开出安家费3万元的高价,极力想赢得她的“芳心”;她的原单位西北农业大学也想方设法挽留她。究竟何去何从?她暗下决心,等去国际关系学院实地考察之后再下定论。

  国际关系学院的院领导和教务部领导对魏颖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热情地向她介绍该院在英语专业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学院连续多年参加全国英语专业八级水平统测,平均成绩均名列前茅,其中3年列全国外语院校第一;参加全国“韩素音青年翻译比赛”,获奖人数年年夺冠;研究生英语学位课程统测,连续4年平均成绩和通过率居江苏省首位。学院某专业博士学位授予权申请成功后,还将申请英语语言文学、国际关系两个专业的博士学位授予权,使在校硕士生、博士生增加到300人左右,并计划建立某专业博士后研究流动站。听完介绍后,魏颖超内心非常激动,深感国际关系学院不愧是地方高素质外语人才大显身手、成就事业的好地方。她对学院领导说:“做学问的人,梦寐以求的就是这样的事业环境,别的单位我就不去考察了。”

  1997年11月,魏颖超经过3个月的集训,如愿以偿来到了国际关系学院工作。在悉心备课、精心授课、细心批改作业之余,她结合专业教学撰写学术论文,先后在有关学术刊物上发表近20篇,并主编、审校了《英语专业四级新题型考试疑难精解系列丛书》(含《语法与词汇分册》、《完型填空分册》、《阅读理解分册》、《听力听写分册》、《写作测试分册》、《综合测试分册》等)。

  两年来,魏颖超以愉悦的心情、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奋斗,在教学科研事业中留下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1998年5月,荣获全军首次外语职称统考“二外”法语第一名,10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受权参加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招生命题、阅卷工作,11 月荣获学院优势课教学第一名,出席江苏省中外文学研究与翻译研讨会并提交论文,12月荣获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被评为副教授职称,并被任命为学院二系基础英语教研室副主任;

  1999年3月,出席全国高等院校英语专业基础阶段教学研讨会并提交论文,5 月所教本科二年级学员100%通过全国英语专业四级考试,6月出席首届全国文体学研讨会并提交论文,7月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8月在招生工作中坚持原则、成绩突出,事迹先后被《西安晚报》、《西安农民报》、《解放军报》、《教育报》等媒体报道,9月任学院英语教学督导,10月荣立三等功一次,12月荣获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出席全军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并提交论文;

  2000年,她的《童贞的泯灭》、《评威廉·戈尔丁笔下的教长乔斯林》等4篇学术论文在《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学报》、《外语教学》、《兰州大学学报》、《外国文学》上发表……

  魏颖超以实际行动无可争辩地诠释了“国际关系学院是个大显身手、成就事业的好地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