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修炼易筋经有强健体格、排毒、美颜和抗癌等功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6-2-01, 23:05:01:

少林寺网站:普通人也可打通任督二脉成绝世高手

【来源:北青网—法制晚报】
  传为达摩老祖所著 金庸小说中常见 少林寺网站披露秘笈一年可打通任督二脉

  秘笈“上网”不可随意练

  有强健体格、排毒、美颜和抗癌等功效但一定要有专业人士指导 以免发生危险

  武侠小说中的《易筋经》,是一门绝世内功,功成之后将打通任督二脉,成为当世高手。

  当然,这么好的功夫必然难练得很,否则江湖上岂不到处都是绝世高手?

  然而,少林寺《易筋经》《洗髓经》传人释延王表示,修炼《易筋经》,一般人只需一年左右便可打通任督二脉。

  但他强调,练习一定要有专业人士指导,以免发生危险。

  缘起

  少林寺的传统说法达摩老祖梵文大著

  社会上对于《易筋经》的来历有很多说法。

  少林寺的传统说法是,1500年前,达摩老祖在嵩山五乳峰面壁9年。达摩走后,少林僧人在洞中发现了一个铁盒,铁盒中有两部书:《易筋经》和《洗髓经》,都是用梵文写的。

  而当时全寺上下精通梵文的只有二祖慧可。慧可把《易筋经》留在了少林,自己拿着《洗髓经》云游天下。

  后来有位僧人带着《易筋经》在峨眉山见到了天竺僧人般剌密谛,在般剌密谛的帮助下《易筋经》才有了中文版。

  慧可云游归来后,《洗髓经》已经翻译完成,“这时大家才发现《易筋经》和《洗髓经》原来是一体的,但后人只知有《易筋经》,不知有《洗髓经》。”

  释疑

  易筋是改变筋络切不可随意练习

  少林寺《易筋经》《洗髓经》传人释延王说,什么是易筋?易就是变化,筋就是筋络,易筋是改变筋络。在金庸小说里,要练上乘功夫的话,就要打通任督二脉,这没有错。

  释延王禅师称,《洗髓经》中所指的“髓”是清洗和排出骨髓、血管、内脏和皮肤内的毒素及杂质,因此修炼“易筋洗髓功”集两种功法的好处,达到强健体格、治病、排毒、美颜、抗癌等功效。

  释延王禅师提醒喜爱少林功夫的人,虽说少林寺网站上披露的武功秘笈常人都可以练,但一定要有专业人士指导,切不可以自行随意练习,以免发生危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