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文字最是荒谬,不象长期从事遗传学研究的人说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rus 于 2006-1-19, 00:21:12:

回答: 中国姓氏暗藏疾病信息 遗传专家要对姓下药 由 trus 于 2006-1-18, 17:48:24:

在撰写报告的过程中袁义达突然发现,这些姓氏分布图好像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他查阅了《中国人口主要死因地图集》中的疾病分布图,竟然和他的姓氏分布图有重叠,比如糖尿病在山东地区比较高发,而孔姓在山东出现的频率也是最高的。

作为长期从事遗传学研究的袁义达,他也知道姓氏和疾病是没有直接关系的,而且疾病和Y染色体的关系也不大,疾病多数发生在常染色体上。

  可是让他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并不只是一两张图有相似之处,或者某个姓氏和疾病表现出某种关联性,而是所有的姓氏和常见疾病之间似乎都存在一种说不清的重叠现象,二者之间一定存在某种内在联系,但又不是简单的因果关系,袁义达的研究欲望再次被调动起来。

“对姓下药”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这种重叠想象的出现是否和几千年来人类活动的结果有关呢?如果把常染色体的突变看作疾病,我们5000年历史,肯定是以男性为主进行群体迁移,Y染色体在迁移,和Y染色体同在一个个体上的常染色体必定也在随之迁移,研究Y染色体的分布规律也能找出常染色体的某些分布规律,必定对研究某种疾病的起源有帮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