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小,于是很多小投资者买,于是相对而言容易引发很多宗小额交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angolasi 于 2006-1-20, 12:36:40:

回答: 好像今次是因为那家公司拆股了几次,股价 由 mangolasi 于 2006-1-20, 12:20:38:

当市场恐慌时,小投资者纷纷脱手,于是交易量(不是交易额)上升很厉害,电脑处理不过来。

价钱跌得厉害的情况,大家在争执要不要自动停。大约年几前citi狂抛意大利及其他一些国家的政府债券,电脑能够处理过来,于是那些交易都能match完成得到,于是价钱狂跌。citi一个钟后买回大部分,赚了好像9百万(但实在蠢,因为后来被罚,赚了的都吐出来还要再罚,而且意大利明显表示再有新债券上市不会再帮衬citi--一般要有银行才可以上市)。之后那个负责交易的电脑好像要限制每个银行单日的交易份额。不过有些人反对这样会人为地减低流动性(流动性有两个方面:一是技术的或者是负责交易那个电脑的规定:能match订单的能力。二是如果交易额一大价钱就跌,那么流动性也低,因为可能到后面的就卖不到好价钱。这两方面是有点矛盾的。不过很多人认为第二是自然的事,反映了information,于是不应因为阻止下跌而在机制上有障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