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打假与学术“假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吉人2 于 2006-1-20, 07:46:22:

学术造假是名利所趋。学术造假如果和商业利益联起来,就来得更猛。商家要炒作,打造,(流行话称“假打“),学者也跟着炒作,打造,这打假也要炒作打造,也算是与时俱进吧。
学术与商业假打结合起来的最有名的案例就是”陈晓宁基因皇后事件”,这也是新雨丝开创学术打假的第一大事件.陈要推销他先生公司的基因芯片,先吹这是世界顶尖技术.再自己成立美国遗传学(者)协会.自任主席.这是当年最成功的假打.曾有几十个中科院院士上当.
近有纯中土成立的”世界胃肠病学杂志”.定都北京.95%刊登国产论文.中国人不说中文,全英文上阵,投稿专收美元.由于国内外汇储备现已世界顶尖,国人投稿者众多,作者互引,自引,影响因子已高过任何中华牌杂志.编辑挣美刀,学者买世界级论文.这是假打.有趣的事, 丘小庆风波中的康州吴医生博士,也在世界胃肠病学杂志发表一篇论文,是算他的第二的个失误, 还是本来就不识货,不得而知.
最新有丘小庆风波中质疑者赵利军”美国博士”.第一招就点住丘小庆七寸.说丘导弹根本就连蛋白都没有.这本身就有点假打.耸人听闻罢了.我们宁相信导弹没功能,而不大相信蛋白不存在.西藏药业都造出了几十克呢.学术功底本来不够,要强调打假有力,权威, 赵抬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研究员, 美国佐治亚大学感染性疾病研究室博士”头衔.这也是假打.其实赵博士是正宗中国博士.只不过自称的MD和PhD都不大准确而以.为何4军医大的博士就不能打丘小庆的假呢? 而且这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研究员猫腻极大. 拿着两个博士学位都不选择faculty仕途而选择医技仕途,本身就说明点什么.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何以请你去着研究员? 若果说确实做过,会毅然放弃联邦政府的高薪高劳保的位子而下调大学打工作研究吗? 呵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