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一南的文风和唐老鸭在美国做农民的是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6-1-20, 07:25:20:

回答: 原来金一南真是学者,还留学英,美。怎么连个百万年薪的offer 都没有? 由 steven 于 2006-1-20, 02:21:03:

看过他一些梦呓般的留洋经历和评论,不得不同意steven的观点。
同样搞军事教育,洋人教官比较敬业,在搞海纳百川,争取知彼知己,百战不殆。金一南反而挟洋自重,用一些朝鲜人和老美玩国旗高度的例子来证明自己为国争光了。金在给人洗脑的同时,尽夹带私活,假货。

做学问和带兵打仗最忌讳“淘浆糊”,金一南说:“雷锋与孙武是两位完全不同历史时期中完全不同类型的中国著名军事人物。如果说美国人想通过介绍前者,捕捉中国军人特定的精神风貌,那么他们又想通过研究后者,获取一种普遍的制胜之道。”
http://military.people.com.cn/GB/42964/3403096.html
通过这句话,可以看出金一南对于本国军队的不了解,对外国军队认识严重不足,又一个赵恬式人物。
金一南也有谦虚的地方,没有说自己在洋学堂取得了好成绩,处处名列前茅。据说严复在英国海军学校读书时,比日本同学伊藤博文强,学的多,学的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