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惜一切代价,挽回信用(要了解真真的日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m 于 2006-1-20, 04:13:26:

回答: 东京证交所停止交易又一次说明日本人集成大系统上有问题 由 sl 于 2006-1-19, 20:49:50:

日本人的集成系统,从构筑开始,就是走民营化的路。所以,系统的性能,和系统的发注年代有着分不开的联系。日本的集成系统,不是庞大,而是超超庞大。就日本的新干线而言,安全第一是绝对的要求。有幸干过和新干线相关的软件项目,要求达到金融系统的绝对正确的程度。每个小程序的逻辑的N种情况,被要求要作2的N次方的测试数据,国内的程序人员,每天加班,周六,周日也上班,仍然比计划忘了一个月。是从Cobol升级到SQL+Unix,设计思想没有变,但是要求超严。为了安全,日本的集成系统是不在意金钱的。
所以,日本的集成系统,一般不改进,就是因为投入大,且公司为民营化的,要担风险。但是,要改进时,日本的公司就没有了金钱的概念,投入巨大。这次东京证交所停止事件之前,东京证交的系统,已经多次出大问题。日本政府的官僚,和东京证交的决策者,这次是坐不住了,要“不惜一切代价,挽回东京证交的信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