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药业彭红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l_626 于 2006-1-19, 11:42:07:


4月11日,历时6年,耗资两亿多元,由我国科研人员自主研发的生物制品一类新药———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又名rhBNP)正式通过审批获准注册,并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许可,从而填补了国内治疗心衰一类新药的空白。4月23日,研发单位西藏药业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在成都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对彭红卫等三名主研人员进行了表彰。据悉,目前世界上仅美国和中国研制出了这一药物。

西藏药业昨日发布公告,4月22日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药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英文名为rhBNP)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生物制品一类新药证书及药品注册批件,西藏药业成为我国唯一生产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的企业。

根据我国《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规定,西藏药业拥有的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新药有5年的监测期,在监测期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不批准其他企业生产或进口该药品,这给西藏药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

西藏药业总经理周强林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这5年监测期所带来的机遇占领市场,成为市场的主导,以应对未来国外产品的竞争。在技术研发上,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的研制历时6年,耗资约两亿元,与国外基本处于同步水平;在国外产品进来前公司有信心具备与其相抗衡的竞争实力。记者了解到,目前西藏药业投资1.5亿元建设的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药品生产车间已经完成,今年6月份通过国家GMP认证后该药品就可以生产并投放市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